短篇杂粮猫

回到原点

私设小明没做警察x
隐明仁

阴霾的天空仿佛一场悲剧的终章,压抑的将要透不过气来,趋于完结的宁静中却又透着将要解脱的快感,天台的风很大,却无法撼动两个男人,如果单单从外表来看你可能不会发现他们的本质区别,或者说,他们从来就是一类人。

“我以前没得选,我现在想做个好人。”

“好,跟法官说喽,看他给不给你做好人。”

“那就是要我死啊?”

“对不起,我是警察。”

突兀的枪声响起,打破了这份宁静,子弹仿佛由耳边擦过,带起一阵尖锐的刺痛,让自己不得不清醒过来,捂着耳朵迅速起身,大口呼吸着宿舍里并不算清新的空气,胸口剧烈的起伏半晌才平静下来,要不是警校有规定,我一定会出去透口气,可是现在不行,虽然黑夜能够给予更多掩饰,但那一点也不比白天好过,因为耳边时时刻刻都有个声音告诉我,古惑仔成不了警察的,别自欺欺人了。

自从进入警校开始,我一直在问自己,为什么要来这里,不管黑道还是白道,卧底都不会有好下场,如果单纯是为了Mary姐的话,我是否真的太傻,要不是这次自己答应琛哥这个要求,她可能都不会正眼瞧我一眼吧?女人,看重的不一定是年轻漂亮的脸蛋,她要的是一个有能力的男人,不管是金钱的实力还是背景的势力,就算我做了警察又怎样,琛哥那时候已经是油尖旺的话事人了吧,我呢?小警员一个,还是个永远抬不起头来的卧底。

终于被我等来一个机会,我知道那是唯一的一条出路,如果抓不住的话,我将来的结局就一定会像梦里那样,一枪爆头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迷失自我,做兵做贼也没什么不好选的,起码我知道自己是谁。

“不守规矩的人,就会像他一样,革除!你们有谁想跟他交换?”

“我想跟他换,我想!”

铁门关闭的刹那,我终于喊出了心底的那句话,我要出去,冲破枷锁从这个牢笼里出去,天高海阔,总好过一辈子躲在阴影中,暗无天日的日子我已经受够了,不管长官如何的气愤,我的目的已经达到,再没有停留的必要,背起背囊由那人身边经过,他的眼睛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,那里面好像盛满了整个银河系,灵动而富有神秘感,他仿佛在用眼神问我,为什么。

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天空是蓝的,草是绿的,花是娇艳欲滴的,虽然我很少看到它们,不过我就是知道,这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,虽然Mary姐好像很失望,不过她失望的应该是琛哥少了一条眼线吧,这就是女人,你没办法让她爱上你,也不想她去爱别人的时候,就亲手杀了她。

其实剧情一直都朝着固定的走向发展,琛哥没有死在泰国,反而在那个黄警司的帮助下成功杀了阿孝,顺理成章的接替了倪家,虽然他以前常说,自己那条命是坤哥给的,坤哥儿子的面子就不用给喽,他果然如我所预料的那样成了龙头,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女人葬在哪里。

“劳驾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想试试那部机。”

来收账的却给老板当起了小弟,不过我确实对音响有些研究,还是拜Mary姐所赐,眼前的人西装笔挺,雪白的衬衫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,特别是他的眼睛,这还是我第二次感叹谁的眼睛可以这么漂亮有神,只是比当年的那位师兄多了几分沧桑,好似经过很多事情之后,慢慢沉淀下来那种,有着对世事多变的看开,又有些难以言喻的隐忧。

“喇叭就别在这里买了,祥威便宜一点。”

“那我找谁?”

“你就说阿明介绍的。”

收据和送货单都是我帮他开的,莫名就把他家里的地址记了下来,送货的时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,无意中发现了他口袋掉落的证件,陈永仁,原来他是个警察,两个人影慢慢重合,难怪我会觉得他的眼睛很特别,原来我们早就见过,可是这件事我只能藏在心里。

“在警局吃饭惯不惯?”

“你没空的嘛,谁规定不能和差佬做朋友?”

一句话说的他微一怔愣,随即笑容从唇角慢慢漾开,我古惑仔的身份没有隐瞒他,他也没有对我戴有色眼镜,也许在他眼里我是不同的,亦或是可以利用的,不管是哪样,都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变的微妙,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,他想除掉韩琛。

剧情总是惊人的相似,不管你当初怎么选择,最后好像都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,放下筷子抽了纸巾擦掉嘴上的油渍,捧起一杯咖啡喝了两口,抓起外套起身。

“不吃了?”

“开工了,我不吃手底下人也要吃的阿sir。”

“要不要走后门?”

“惯了的,怕什么,等我消息。”

无间有三,时无间,空无间,受业无间,犯忤逆罪者永堕此界,尽受终极之无间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