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谭赵】立冬

私设如山,学生平

立冬,十月节。立字解见前。冬,终也,万物收藏也。
水始冰。水面初凝,未至于坚也。
地始冻。土气凝寒,未至于拆。

时如逝水,光影流转,眨眼间就步入了11月,眼看年关将近,手头上的工作都在等待着一个完结,原本工作时间就不稳定的谭宗明也就更忙了,国内还好,可是涉外的一些工作都必须在圣诞节前完成,以至于已经有一周没见过他的宝贝赵启平了。

由于时差的关系,谭宗明经常要开夜车,于是半夜开了视频会议之后,常常紧接着就是一天更忙碌的工作。电脑屏幕上的光亮的刺眼,直晃的人眼晕,谭宗明合上眼睛倚靠进宽大的真皮座椅里捏着眉心,连着下了几天的雨,又阴冷又潮湿,他甚至有些想念北京的干燥,虽然对皮肤并不好,然而他一个大男人并没有这个顾虑。

顶楼的总裁办公室视野很好,透过硕大的落地窗看以看到外滩的全景,只是天阴的厉害,谭宗明并没有闲情雅致欣赏雨景,近一周和赵启平的联系,仅限于早晚安,有时候忙的连晚安也顾不上说,小家伙一定以为他被抛弃了,想到那人埋怨自己的样子,谭宗明忍不住笑了笑。拿起桌上的手机,打开微信,他想看看小家伙的动态,结果却只发现了一条,那就是——老谭最近真的好忙啊……

看完放下手机,莫名有点心疼,看来他该去看看那个小混蛋了。翻了翻今天的日程,才发现今天原来是立冬,按照北方的习俗,今天该吃饺子,想到饺子,赵启平吃东西的样子立刻闪了出来,他总是喜欢把嘴里塞的满满的,活脱一个仓鼠。想到了就立刻去办,也正好给自己放半天假放松放松,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想那个小家伙了。

谭宗明虽然是个少爷出身,但是并非十指不沾阳春水,出国留学的时候馋中餐了,还不是全靠自己摸索,饺子自然不在话下。家里的东西都是现成的,拒绝了自家顶级厨师的帮助,一个人从和面擀皮儿,择菜拌馅儿,到最后成型下锅,也不过一个多钟头,还特意在煮饺子的水里加了点盐,就为了饺子不会粘在一起,趁热把饺子装了满满两个保温盒,驱车往医学院而去,他记得今天下午赵启平是没有课的,一个下午多半是泡在图书馆,这个时间过去刚好吃晚饭。

炫黑的卡宴在图书馆楼下停好,摸出手机拨出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,屏幕上显示着,皮卡丘,正在接通……

“喂,老谭!你不是忙……啊?你在楼下啊!好好好,我这就下去,晚上吃什……饺子啊!什么馅儿的……”

听着电话那头雀跃的声音,和皮鞋踩在楼梯上快速移动的声响,不过片刻的功夫,谭宗明已然张开双臂,将他的小精灵接了个满怀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