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谭赵】分开旅行

私设ooc致歉

宽阔的走道明亮而干净,谭宗明和家里的警卫员小陈就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,里面还在昏迷中的老人就是谭宗明的父亲。
老爷子16岁参军,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,50多岁老来得子,才有了这么一个儿子,老爷子将一切希望都寄予在谭宗明身上,就算他当年放弃从政而选择从商,老爷子也没有多说一句,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,他过的好就行了,老爷子常常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。谭宗明也不是不懂事,他理解父亲的心情,知道他的良苦用心,所以一直以来也都很孝顺,尽量满足父亲的一切需求,唯独就是终身大事一直悬而未决。
老爷子从谭宗明30岁催到现在,眼看着儿子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就没有一个能领进门的,想着也许是姻缘未到吧,所以也就不再瞎操心了,但是他从来没想过儿子能找个男人过日子。以谭宗明的身份,身边有个男孩子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,老爷子虽然老顽固了一辈子,不过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,谁承想他还真对一个叫赵启平的实习医生上了心,父子连心,儿子是不是真的动了感情老爷子一眼就看得出来,不过也还是不敢相信,所以一大早就把谭宗明从上海传唤到了北京。
谭宗明早上接到老爷子电话的时候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,虽然父亲人在北京,但是自己身边一直都有他的眼线,负责把谭宗明的一举一动汇报过去,谭宗明知道老爷子是关心他,所以从来没有当回事儿,而且自从有了赵启平,谭宗明把工作之余的所有心思都用在了自家宝贝儿身上,虽然也想过怎么跟父亲交代,但是人不在跟前,也就这么过去了,直到早上的电话,老爷子极其严肃的让他推掉所有工作马上回家,谭宗明这才知道大限已到,不过既然自己心里认定了赵启平,不管遇到多大阻碍,也不过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,只是和赵启平提前订好的日本旅行恐怕要泡汤了,虽然如此,谭宗明还是存着侥幸心理,万一能赶回来呢。
有私人飞机,所以不用考虑航班的问题,提前知会了机场预留航道,下午一点,谭宗明已经到了北京,坐着老爷子派来的军牌车回了家,熟悉的三层小楼,连门口的卫兵都是自己所熟知的,只是这次回来,谭宗明心里五味杂陈,他甚至想过,也许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回来。
父亲的脾气谭宗明再清楚不过,果然人刚进门,一个茶杯就连着一杯水砸在了自己脚边,水渍溅湿了皮鞋和裤腿,谭宗明适时止住脚步,就站在原地。
谭宗明任由老爷子发泄,反正归根究底也是自己理亏,即便是拐杖抽在身上也没吭一声,一阵疾风骤雨之后,老爷子总算给了谭宗明张嘴的机会,就一句话,他要定了赵启平,就要和他过一辈子,任谁说也不可能改变他的决定。老爷子年纪大了,本来想着儿子看在自己有生之年不多的情况下,说不定就能断了这段孽缘,却没想到谭宗明意志坚定,说什么也不管用,老爷子一气之下就犯了病,一口气没上来就昏死了过去。
谭宗明见老爷子是真气着了也慌了神,赶紧叫了救护车一路送到军区医院,四个小时的抢救,老爷子总算是度过了危险期,但是人还没醒。谭宗明想过很多结果,就这条没想过,看着父亲脸色苍白的躺在那里,身上插满了管子,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儿。
老爷子病了,又是因为他,所以谭宗明暂时要留在这里照顾着,所以抽空给安迪打了个电话,简单交代了一下,这才发现已经是傍晚六点了,他想给小家伙打个电话,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所以只是发了条微信过去,告诉他自己不能去日本了,至于是什么原因,他不能说,他不想给赵启平造成心理负担,哪怕他会误会自己,将来再解释也就是了。
上海到名古屋的班机是晚上九点半,十点多的时候谭宗明得知小家伙走了,一个人走的,还是按原定计划去了日本,也许等他回来,老爷子这边的问题就能解决了,到时候再好好哄哄,谭宗明尽量往好的方面想。
时间已近深夜,加护病房里的父亲还在沉睡,谭宗明拒绝了警卫员小陈的提议,没有回去,只是在走廊里的长椅上坐了下来,合上双眼以缓解疲惫,平静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他心底的波澜起伏。

评论(6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