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Chris Evans 36岁生日快乐

#生贺#
微桃糖

绿幕充斥着这个室内的片场,灯光、摄影,所有工作人员围绕着两个人正在紧张的拍摄。这是《复仇者联盟3》的片场,这一场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对手戏,大家都知道在《美国队长3》中他们两个不欢而散,甚至大打出手,所以有很多人都在期待在复联3中美队的回归,而这场戏就在今天拍摄。

美国队长和钢铁侠,无疑是复联的核心,Evans和Downey他们两个也是很棒的演员,此刻他们正全情投入,两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凝重,从Downey脸上的“伤”可以看出,这肯定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,显然他们的台词功底都很过硬,所以一条下来丝毫没有停顿,这种氛围影响着在场的所有人,大家屏息静气,仿佛这不是一种表演,而是正在亲身经历。

Evans有点奇怪,这场戏好像过分的长了,虽然他做好了一切准备,但还是难免疑惑,而对面的Downey像是完全进入了角色,又看不出什么问题,面对自己的偶像,他可不敢懈怠,全情投入到角色和场景中,只是突然笼罩下来的黑暗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我说这是什么情况,Downey你还好吗,你别动,小心摔了,其他人呢,都没事吧?”

很奇怪,一般出现突发状况Downey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大家,可是现在明显的对面没人回应,周围虽然有脚步声和低语声,却没有一个人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所有的疑惑再次在心底升腾,难道今天有个整人节目,并且选中了他?

黑暗的环境,强壮如“美队”也不敢随便乱动,要知道片场环境复杂,一不小心就会被线缆绊到,虽然Evans很急,却只能耐着性子等下去,直到有歌声传来,不远处有星星点点的火光缓慢移动过来,生日快乐歌可是再熟悉不过的了,一切的谜团解开,在他忙的几乎忘了自己生日的时候,原来有个惊喜在等着他。

巨大的蛋糕被推到眼前,蜡烛的光芒映照出每个人的笑脸,Lizzie、Jeremy、Scarlett等等,不管今天有没有拍摄任务的,大家都过来了Downey缓步走到老友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不许说我幼稚,也不许说我没有创意,这是大家的决定,我只是提供了一点点建议而已。”

“Downey…”

Evans看着一脸自得的人哭笑不得,Downey总是能带给大家惊喜,无论是表演时还是生活中,这次当然也不例外。

“怎么会,谢谢你Downey,谢谢大家,我自己都不记得了,真高兴当初选择加入这个大家庭,你瞧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,Hail Avengers?”

Evans的话引得哄堂大笑,气氛活跃的跟刚刚拍摄期间简直是天壤之别,眼看蜡烛都要烧完了,Jeremy大声提醒着今天的主角赶紧许愿吹蜡烛了,大家可都等着吃蛋糕呢。

穿着美国队长的服装,Evans整个人看上去很有领导者的威严,他走上前去,双手交握置于胸前,合上眼一脸虔诚的许下心愿,之后在大家的帮助下一起吹灭了蜡烛,灯光重新亮起,Downey首先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“生日快乐伙计。”

每个人都送上自己的祝福,那个大蛋糕也被瓜分的所剩无几,虽然今天是Evans的生日,不过拍摄进度紧张,这也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,之后蛋糕撤下,工作仍然继续。

他记不得这是在片场过的第几个生日,然而每一个生日都有着它的意义,原本计划的是在复联4之后退出漫威,现在又有了变数,也许自己和美国队长的缘分还没尽吧。Evans靠在房车上抱着双臂,似乎是在欣赏星空,可是脑子里一团乱,不知道是该规划未来,还是该做好现在。

“需不需要氧气和阳光?虽然现在是晚上。”

Evans将目光转向走过来的Downey,他知道今晚能睡个好觉了。

“Oh Downey,你可是我的偶像,我觉得你在任何时候出现都会给我带来好运,何止是氧气和阳光,你在我心目中就是宇宙无敌的存在……”

“等等,如果你这么说下去,恐怕要说到天亮了,你不困我一个五旬老人可撑不住了。”

Evans笑笑,没有再继续下去,他知道Downey这么晚过来应该是有话要说,所以他选择安静的听下去。

“你知道这是我作为钢铁侠的谢幕之作……”

Downey转过身,也靠在车身上,他眼中闪烁的光芒不输璀璨的星光。

“钢铁侠给了我很多,可谓是名利双收,我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,很享受扮演他的过程,也确实学到了一些东西,就算我以后再也不会去演绎他了,或者有了更好的能够超越他的角色,这段经历是很难忘的,未来谁也说不好,只能靠自己去争取,而现在,就和以往每一次所做的一样,做好它,别给自己留遗憾,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迷茫、不安、焦虑,很多人都经历过,而处在重要阶段的Chris Evans正是这样的感受,美国队长的形象深入人心,同时又束缚着他的发展,所以关于续约的问题才会很难决定,Downey的话虽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,但起码可以让他暂时抛开那些杂念,专心致志的做好现在。

“Downey,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不过我要说声谢谢,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。”

“Wow,太多谢谢了,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……”

Downey看了看腕表,扬起脸毫不吝惜的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现在是晚上11点52分,我还可以再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,之后早点睡吧小伙子,诶,别说谢。”

刚要出口的谢字就这么生生咽了回去,Evans只能看着Downey远去的背影道一声晚安,今天是他36岁的生日,白天的惊喜很让人开心,他可不想用熬夜来度过它,于是他转身打开车门,准备用一个良好的睡眠来迎接新的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