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前尘

黄泉篇开播预热x

情之所衷者,不惧生,不惧死,世间万物,唯情不死,即使肉体毁灭,若灵魂仍在,那情,便永不会消亡。

“赵吏,你干什么去,先把早点吃了再睡觉,我这刚买的肉包子,你不是最爱吃了吗?”

“你他妈是不是拿我当狗了,你大爷才爱吃肉包子,滚蛋。”

“赵吏!你狗咬吕洞宾!不是,吏吏,我这一时说吐噜嘴了,别,别生气啊,诶,吏吏,吏吏……”

啪的一声摔上门,把夏冬青留在了外面一个劲儿的嚎,用赵吏自己的话来说,嗷嗷干了一宿的活儿,他现在只想睡觉,谁还稀罕什么肉包子?想想不对,一伸手又把门拉开了,吓的夏冬青差点坐地上。

“别嚎了,去把包子给我温着。”

“还说不喜欢吃肉包子,嘴硬……”

夏冬青嘟嘟囔囔的转身就走,岂料赵吏耳朵长,尤其是说他坏话,一个字也别想漏掉,赵吏抄起拖鞋正好砸到夏冬青头上,伴随着一声“啊!”人已经滚下了楼梯,拍拍手总算顺了这口气,赵吏关上门直接就把自己扔在床上,谁知道手刚摸到眼罩手机就响了。

“你大……茶茶啊,您怎么,哎哟我去,我知道了,保证完成任务!”

利落的翻身下床,赵吏脸上是难得的严肃,单手一拍绑在腿侧的枪开门下楼,一手拎起蹲在楼梯边上揉头的夏冬青,直接带上了停在门口的骚红猛禽。

破晓之前的时光最为黑暗,许多妖魔精怪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迅速返回巢穴,而这个时间,通常也是冥界守卫最为疏懒的时候,天光大亮之后,他们便会有一整日的清闲,也不会有几个鬼胆敢动逃出冥界的念头,而今天偏偏就有这么一个,孟婆汤已然送到手中,只要饮下,便可忘却前尘,投胎转世,可他心中有段情,他不想忘,也不能忘,只有打翻了孟婆汤,在交头接耳的鬼差还没反应过来之前,逃出了冥界。

奇耻大辱,这是赵吏接到冥王电话后听到的第一句话,本来已经准备投胎的鬼还能冲破冥界重重防线逃掉,不是耻辱是什么?冥王震怒,下令所有灵魂摆渡人在天黑之前必须把这个鬼给带回来,不然就只有四个字,灰飞烟灭。

“啊?这么严重啊,我说你们冥界都是吃干饭的吧,是个鬼都能跑了的话,那我们人间不乱套了?”

“你丫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。”

赵吏单手把着方向盘,掏出手机在屏幕上吹了口气,逃跑那只鬼的定位便显现出来,怪不得冥王那老娘们儿给他打电话,这他妈离的也太近了,瞄了眼坐在副驾驶的夏冬青,肯定又是冲着这小子来的,这不整个儿一招鬼神器嘛,不然全国那么大地方,怎么就偏偏跑到他的辖区?

夏冬青扁扁嘴没再说话,看着车一直开到一个废弃的工厂边上,他知道那鬼肯定就在这附近了,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阴气,赵吏拉了手刹,让车停的稍微远了些,从后备箱掏出瓶水塞给夏冬青。

“他就在那里面,他跟你说什么你就听着,只一条,让他把这瓶水喝了,剩下的交给我,懂了?”

“你自己怎么不去。”

“你丫傻逼啊,我一靠近他就能察觉到,不等我到他就跑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夏冬青看看赵吏,又看了看水,一脸不情愿的把水瓶接了过来,毅然转身,却又突然转了回来。

“那,你可看着点儿我,有什么事儿你赶紧进来啊,我,我还没活够呢。”

“再废话我现在就废了你,麻利儿的。”

赵吏一抬脚,夏冬青立马加快步伐,很快便进入厂房之中,赵吏倚靠着车门,随时留意着前方的动静。

逃跑的鬼是横死,交通意外,可他身上却没有半点戾气,之所以逃跑,就是想去看一眼自己的未婚妻,因为他死的那天,就是他们结婚的日子,他没能接到心爱的妻子,转眼间却来到了冥界。

“我可将曼珠沙华植满这黄泉,你每日起身推窗,便可看见八百里花海……”

一句话闪过脑海,赵吏心头一颤,那么久远的事情了,如今想来,犹如发生在眼前,不知是否都是为了情之一字,才会让他想起过往,只不过那段过往更加刻苦铭心,也更加凄美,让他每每踏过那片火红花海,都会感慨丛生。

赵吏看了看时间,夏冬青已经进去快半小时了,有什么可聊的,难不成他圣母心又泛滥了?赵吏刚想迂回过去看看,突然听到厂房那边传来夏冬青的呼唤,三两步赶了过去,掏枪踹门,动作利落帅气,没想到夏冬青一点事儿没有,就跟旁边傻啦吧唧的指着那个鬼嚷嚷。

“赵,赵,赵吏,他他他,他怎么了,就喝了那瓶水,怎,怎么就傻了一样啊。”

顺着夏冬青手指的方向看去,刚才给他的那瓶水有一半都洒在了地上,瓶子就躺在一边,赵吏这才松了口气,把枪放回原处,走过去拉住那个鬼就往外走。

“诶,什么情况啊,他不就是想去见见他老婆嘛,你们冥界真不通人情,诶诶,等等我,这就完了?我说吏吏,你给他喝的什么呀,怎么这么老实了?”

夏冬青追在后面上了车,依旧坐在副驾驶,好奇的探头看着后座上的那个面无表情的鬼。

“以八泪为引,去其苦涩,留其甘芳,如此煎熬一生,熬成一锅好汤,是为孟婆汤。”

赵吏说这番话的时候,脸上没有半分戏谑,丝毫不见往日吊儿郎当的模样,神情之肃穆让夏冬青本能的心生敬畏,赵吏的世界他并不了解,也从未真正见识过,但是他知道赵吏的玩世不恭只是外表,而伪装之下却藏着一份炙热,还有那种对世人的慈悲之心,能让赵吏动容的,也绝非等闲之事。

“这孟婆汤还有这么多讲究呢,赵吏,你知不知道这孟婆汤到底怎么来的啊,给我讲讲呗。”

赵吏先把夏冬青送回了家,随即就将那个鬼送回了冥界,又接受了来自冥王的一波狂风暴雨一般的抱怨,回家的时候天儿都快黑了,拿着罐啤酒往沙发上一窝,夏冬青立马跟了过来,还要自己讲故事,没好气的白了那人一眼,仰头将手里的酒喝了个干净,赵吏砸了咂嘴,抬起头来,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黄沙,一白衣僧侣穿沙而过,留下一串足印。

“彼有死境,魂之归路,足八百里,无花无叶,黄沙遍地,延绵流潋……”

爱是火,爱欲之人,犹如飞蛾扑火,飞蛾不悔,我亦不悔,前尘俱散,我心,仍在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