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火鸡大餐

今天的我是一股清流

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,天气,晴

一大早还睡的正香,手机就翁嗡响个不停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饼,终于不堪其扰,猛然坐了起来,随手抓过枕头边上的手机,却发现眼前一片漆黑,一瞬间以为自己瞎了,一句卧槽刚喊出来,才想起来是忘了摘眼罩,等屏幕完整的出现眼前时,真有种摔手机的冲动。

自从冥界有了微信,上到冥王下至普通鬼众,见天儿的刷朋友圈,茶茶还弄了个群,把所有鬼差冥警都拉了进来,这不一大早的,女王大人一句感恩节快乐,引得群里一阵大乱,纷纷给我主请安问好,搞的自己觉都睡不好,于是我决定!动一动自己的大拇指,给茶茶发了条私信,我主感恩节快乐,并附上一个吻,咻的一声,小信息发出,并愉快的收到了回信,一个回吻外加一个害羞的表情,脑补一下手机那头的茶茶,瞬间打了个寒颤。

一外国的节,还是人过的,一群鬼跟着瞎凑什么热闹,发完信息把手机往床上一扔,睡是睡不着了,于是托着腮开始思考鬼生,感恩节,火鸡,火鸡?冬青那小子肯定没吃过,最近为了房租一天都要打两份工,突然就有那么点儿于心不忍,不如做个火鸡犒劳犒劳他,也算应个景,怎么说我也是有二级厨师证的,不过是从挖掘机学校考的。

雷厉风行,一贯是自己的风格,开着车由超市满载而归,食材一应俱全,下面,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,于是乎我拿出手机,打开百度,输入搜索,感恩节火鸡做法,是的,你大爷的我不会做啊,不过现学现卖以我的资质也完全可以应付。

具体做法如下:
1、鸡肝、栗子、面包片(切边,用80㏄牛奶泡软)以红葱头炒香,加些鸡高汤焖至栗子煮烂后,放入百里香、红酒,以中火将汁液煮干即成馅料。
2、西红柿糊及鸡高汤炖40分钟做成酱料,再加入鸡胗片即成火鸡酱汁。将火鸡洗净,腹内塞入香料束,填入馅料,外皮洒上胡椒盐,放入烤箱以350℃温度烤约90分钟(约于40分钟时取出,鸡身外包铝箔纸续烤)。
3、红莓酱切成长3公分、厚0.5公分片状(约3克)。烤熟的火鸡取出放在装饰好的盘子中,淋上火鸡酱汁,并且搭配红酒即可食用。

默读了两遍食谱,做到心中有数,拿过一边儿褪了毛的火鸡拍了拍,今儿晚上就靠你了,给我争点儿气啊,争气哥给你个全尸,呃,全尸是不可能了,到时候哥给你超度啊,啪的一声,把火鸡往案板上一拍,开干!

晚饭时间,金灿灿的火鸡准时上了桌,红酒倒在醒酒器里,两副碗筷和两个剔透的高脚杯也摆放整齐,是的,两副,玄女回昆仑述职去了,今儿晚上只有我和青子,吃完了饭不如干点儿想干的事儿吧,托着腮往桌边一坐,紧盯着大门的方向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