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吏青】误会

#误会#
吏青

事实告诉我们,有些事不能隐瞒,或许你觉得彼此足够信任,也或许你觉得是为他好,可真往心里去了还是挺伤人的。

临近年底,夏冬青一边忙着考试,一边还要继续打工,除了考试那两天提前请了假,其他的时候还是照常。

这一天难得早下了会儿班,想着正好可以回去和他家吏吏腻歪腻歪,一进门就只有一个玄女坐在沙发上看着韩剧,一口一个的喊着欧巴,问了赵吏去哪了,哭的梨花带雨的玄女只是随手往楼上一指。

夏冬青会意的点点头,知道赵吏这是在卧室里补觉呢,最近他好像也挺忙的,只要白天在家除了做饭,多半是在睡觉,有时连饭也不给做了,夏冬青立马一阵心疼,赶紧去热了杯牛奶,狗腿的送上楼去。谁知道人刚站在赵吏门口,门就开了,先出来的居然不是赵吏,而是……翡翠?!

“诶,你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夏冬青指着人一脸的疑惑,要是说翡翠过来那也是常事,只是她和赵吏的关系,并没有好到共处一室叙旧聊天的地步,所以看到她从赵吏屋里出来确实有点儿奇怪。

“哟,青子回来了,”正在夏冬青和翡翠大眼瞪小眼的时候,赵吏从后面挤了过来,随手拍拍翡翠的肩膀,“你和青子下楼坐会儿,一会就开饭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,夏冬青只觉得赵吏和翡翠两个人眉来眼去的,一个愣神的功夫已经被翡翠拉着下了楼,牛奶都差点洒了。

整个晚上夏冬青都闷闷不乐的,当然那杯牛奶也没给赵吏,而是都进了他自己的肚子。玄女和翡翠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不知道聊着什么,反正是有说有笑,赵吏时不时的插上两句,总是遭到那两个的白眼,而赵吏仍然乐此不疲,只有夏冬青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,饭也吃的食不知味,总之心里这个结算是打上了。

吃醋,这是夏冬青躺在床上突然想到的两个字,也总算是为郁闷的心情找到了原因。莫名其妙出现在赵吏卧室的翡翠,还有两个人奇怪的眼神,不得不让他多想,本来还说等翡翠走了再探探赵吏的口风,可是赵吏却开车去送了翡翠回家,还说晚上有任务就不回来了,想到这些夏冬青怎么也睡不着了,一头扎进枕头底下,拳头捶着床垫,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“赵吏你大爷的!”

刚送完翡翠,赵吏开着车回冥界,突然打了个喷嚏。“哎我去,这谁又念叨我了,”揉了揉鼻子,赵吏也没当回事,汽车继续前行,逐渐驶入黑暗,直至消失不见。

一晃这件事儿已经过去三天了,赵吏也跟着消失了三天,搁往常赵吏消失个三五天的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,可这几天对于夏冬青来说可真是难熬,整天神不守舍的,好几次发呆都被老板逮到,说是生不如死也差不多了,起码夏冬青是这么想的。

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家,迎接他的依旧只有玄女一个,四处打量一下,确定赵吏还是没回来,也没说话,抬脚就往楼上走,却被玄女一把拉住。

“冬青,你知道赵吏的伤好了没有啊,好几天也不露面,电话也不知道打一个,还拿不拿我当自己人了!”

赵吏,受伤?这是夏冬青从这段话里唯一听到的四个字,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,反手攥住玄女的手。

“小亚,你,你是说赵吏受伤了吗?!”

“对啊,就是翡翠来的那天嘛,特地来给赵吏治伤的,不对啊冬青,这事儿赵吏没跟你说吗?”玄女的手被夏冬青攥的生疼,赶紧抽了回来,揉着大红的手腕,“劲儿还挺大,快赶上我了。”

正当夏冬青为自己没来由的吃飞醋感到懊恼的时候,罪魁祸首适时的出现在门口。

“都在呢,没吃饭呢吧,正好,我吃过了,你们自己解决。”

还没等赵吏反应过来,夏冬青已经扑了上去,拉着人前前后后的仔细瞧着。

“快让我看看你伤哪了,怎么样好点儿没有,我说你不是挺牛逼的,玩儿鹰的让鹰啄了眼了吧……”

赵吏就这么被夏冬青突然的热情整懵了,为了安抚情绪焦躁的人,一把将他抱在怀里,宽大的手掌揉着夏冬青的头,而玄女已经识相的回避了。

“人有失手马有乱蹄,我那不是一时轻敌吗,再说有那个腐女药师在,我又回冥界休养了几天,早好了,乖乖,没告诉你是我不对,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,好了不哭啊,再哭我削你信不信?”

赵吏觉得百年难得一遇的受回伤,说出来实在丢人,只是瞒不过玄女才说了实话,而冬青那边却是只字未提,没想到他家青仔还挺关心他的,哭的这叫一个伤心,你大爷的我还没死呢啊!殊不知夏冬青不仅仅是担心他,还为自己这三天寝食难安感到委屈,混蛋赵吏,你为什么不早说!

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,趴在二楼栏杆上的玄女如是想,要不是她发现了夏冬青的异常,恐怕迎接赵吏的会是一场冷战,玄女随手打了个响指,转身回了屋,暗想这次可得好好敲赵吏一笔,让他长长记性!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