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盾铁】退休


伟大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要退休了,这条新闻最近充斥着各大版块的头条,虽说全新的复仇者们早已成熟到可以应付一切突发情况,可是对于复仇者联盟的创始者,大家还是有着很多留恋的,毕竟那已经是属于一代人的记忆了,就算是现在谈论起那场外星人入侵的纽约之战,也还是能引起共鸣。

说到退休,对于民众来说,这消息来的很突然,然而对于美国队长来说却是酝酿已久的,做为超级士兵,他完全可以继续战斗,而钢铁侠不同。Tony Stark只是个普通人,他已经战斗了太久,对于一个将要六十岁的人来说,他的伤痛已经开始拖累身体,这是Steve Rogers不愿见到的,虽然Tony不愿承认自己老了,可身为爱人的Steve却不得不为他考虑,既然是退休,那就干脆一起好了,说实在的,谁会喜欢无休止的战争,活了快一百年了,Steve总算学会了放下担子,为了他的爱人。

起初听到Steve提到退休两个字的时候,Tony是反对的,还一度为了这件事吵了几次,归根究底还是伟大的钢铁侠觉得伤自尊了,结婚这十年来,他的爱人容颜未改,体力甚至更胜从前,而自己却走了下坡路,那些曾经被忽视的旧伤,也开始在半夜的时候让他辗转反侧彻夜难眠,他不想让Steve担心,却不知道这一切早已记在爱人心中,所以当他再一次负伤而归的时候,他没有再坚持,一切源于爱,他没有理由不妥协。

对于他们两夫夫的退休计划,复联所有人都很支持,毕竟没人想看到他们任何一方出事,所以现在选择离开,是最好的时候,复联的元老们还商量着为他们举办个隆重的退休晚宴什么的,Sam觉得那非常符合Tony Stark的风格,而Nat却只是笑了笑,一副意味深长的样子,然后就去和早就退休的Clint神神秘秘的打电话去了。

大幅的印有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照片贴满了复仇者基地的公共区域,这让进来打算喝一杯的Tony吓了一跳,而身为晚宴策划者的Sam还在指挥着其他复仇者们搬进来一些夸张奇怪的装饰,Tony不得不承认,这的确是几年前自己的风格,不过现在看来却有些杂乱。

Tony按了按额角,将目光重新转向那些照片,他才发现大家很用心,那些不同时期的照片,囊括了他和Steve从相识到最后的结合,每一张都有着它无与伦比的记忆,他依次看去,脑海中也像放映电影一样,曾经的不和谐,面红耳赤的争吵,再到后来的互相体谅,中间却又经历了最难的困境,索科维亚协议以致的内战,他无法想象自己一向倔强的性格,是如何谅解Steve和Bucky的,当然,现在他明白了,那无非就是爱,Bucky也将在Steve退休后成为新一任的美国队长,他们一路走来,虽然过程曲折,但好在结局完美。Tony悄悄退了出去,没有惊动热火朝天的那些人,他知道现在是他该离开的时候了,而一直在不远处注视着他的Steve在看到Tony脸上释然的笑容时,他知道他的坚持是对的。

“去你的大胸,我们是退休不是逃难,干嘛一大早就把我带出来兜风,他妈的冷死了!”

“这么多年你还是改不了这个习惯,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注意措辞了honey,你也知道今天会有送别晚宴,那真的不适合我,我们只是离开基地而已,又不是不回来,我会受不了那个场面。”

“嗯哼,终于有想法一致的一天了,说实在的我也不喜欢,也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,看到昨天布置会场的架势我就头疼,还不如去Clint家里躲几天来的清净。”

驾驶着摩托车的美国队长听了爱人的话不由得弯了唇角,一直不服老的Tony花花公子Stark也有图清净的一天,是啊,上了年纪心境也不一样了,两个人心底也多了一份安稳。

“别抱怨了Tony,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大早就叫你起来的原因,不然我们可就走不了了,而你的车又太显眼,所以只能委屈你了,抱紧一点,我要加速了,Clint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,接下来的旅途还很长。”

“Well,其实我可以在你背上睡一会,我知道你会抓紧我的。”

双臂收紧,Tony紧贴在Steve宽厚的背上,沿路的建筑被甩在身后,出了高楼大厦的城市,眼前的道路变的开阔,在路的尽头已经依稀能看到Clint正百无聊赖的靠在车门上,将要迎接他们的是退休后安逸的生活,Tony觉得眼皮越来越沉,果然无事一身轻,看来以后不用安眠药了。

“Hey Nat,你早就知道他们会走是不是,我说那天你怎么一脸神秘的样子,现在好了,没有主角的告别晚宴,我就像个傻子一样。”

“不是像,本来就是,你们慢慢玩儿,我也想去度个假,see you.”

“What???”

进入夜晚的农场显得安详而宁静,没有纽约的灯红酒绿,只有偶尔传来的虫鸣,却能让人身心放松。

“老冰棍儿,白天我可能睡多了,现在睡不着了怎么办?”

“那就运动一下吧,我会让你睡个好觉的。”

“What?hey,you bastard!”

“Shh,there's no sound insulation here.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