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吏青】爱,不离

#灵魂摆渡单元剧向#

乌戈山离国有桃拔、狮子、犀牛。孟康注曰:“桃拔,一日符拔,似鹿尾长,独角者称为天鹿,两角者称为辟邪。”

远古时期,神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批人类,并教授他们耕种生活,不久后,人类中间逐渐形成了语言和文字,随着人们交流的深入,更有一种疾病开始泛滥,并无药可解,甚至连天女都难逃其中,那,就是爱。

夜晚的咖啡馆并不是很忙,或许是天冷的原因,稀稀拉拉的几个客人也走的差不多了,只有一个女孩坐在角落,驼色的羊绒大衣并不起眼,长发披散下来遮挡了半张脸,看不清容貌,冬青边擦着柜台的桌面,边往角落看去,直觉告诉他,这个女孩并不简单。

晚上十点,是咖啡馆的打烊时间,夏冬青收拾好一切站在柜台里,踌躇着要不要过去叫那个女孩离开,因为她太安静了,安静的不忍去打扰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夏冬青只觉得好困,眼皮沉的根本撑不开,而此时,那个女孩正缓缓抬起头来,目光锁定了他,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,但是夏冬青连一眼也没来得及看,就已经陷入昏睡。

骚红的猛禽戛然停在路边,赵吏一手抚着钝痛的胸口大口喘息,冬青两个字脱口而出。夏冬青与赵吏的契人关系,让他们彼此有着强烈的心灵感应,赵吏知道,冬青此刻正面临危险,来不及细想,一脚油门踩下,车子以极快的速度飞驰而去。

夏冬青是在梦里醒来的,他甚至十分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,因为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已经司空见惯了,眼前是一条繁华的街道,准确的说应该是古玩市场,夏冬青正对着的那个摊位上,年轻的情侣正在把玩着一对墨玉的貔貅,他们的眼神中充满着爱意,显然就是在热恋之中,出于对古物的喜爱,亦或者冥冥中自有天意,他们很快就决定将貔貅买下,拴了红绳挂在彼此颈间,承载了浓情蜜意的墨玉散发出淡淡光华。

之后,夏冬青亲眼见证了他们的婚礼,黑色的礼服,与白色的婚纱交相呼应,相得益彰,他们为彼此戴上戒指,那一对貔貅依旧挂在他们胸前。有情人终成眷属,一切都是那样幸福,然而画面一转,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漆黑的山道上,那对新婚夫妇驾驶着一辆银白的轿车疾驰而来,不知是否光线原因,竟然撞断了护栏,直冲到悬崖之下,侧翻在密林之中,殷红的鲜血由车里缓缓淌出……

“冬青,青仔,你大爷的夏冬青!”赵吏一手用力拍着趴在柜台上睡着的人的脸。

“啊!”夏冬青猛然惊醒,惊魂未定的看向刚才那个女孩坐着的地方,然而现在已经空空如也,连一只咖啡杯都不曾留下。

“看什么呢,撒癔症呢,都他妈十二点了你还不回家,别以为你丫现在是个死人就不能再死一次。”赵吏一边絮叨着,一边将夏冬青从柜台里拉出来,不顾一脸茫然的人,直接把他送到车上,又替他关了店门,这才开着车扬长而去。

一路上夏冬青都没闹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,明明看见了的,怎么又消失了,而且还做了那个奇怪的梦,这事儿绝对不是赵吏说的撒癔症,他发现有很多事赵吏都瞒着他,可是他知道,赵吏是为他好,所以也从来没追问过,这次,大概也一样吧。

“下车了我的少爷,还让我请你啊!”
偏头躲开赵吏的手,夏冬青扁扁嘴,打开车门下去,眼前是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家,从窗户里透出的暖黄色的灯光才让他觉得回到了现实,搓了搓手,小跑着进了门。

赵吏并没有跟着进去,而是靠在车门边上喘了口气,想到半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,还真是千钧一发。那场车祸过后,机缘巧合之下,两个人的魂魄竟与古玉中的上古神兽融为一体,男人却因灵魂的缺失而没了与妻子的记忆,虽然他们都以另外一种方式存活了下来,可他们之间的爱,却没有了,妻子为了帮助丈夫恢复记忆,妄图借助冬青体内封印的力量,还好赵吏及时赶到,将丈夫投入地府那残缺不全的灵魂带了来,这才平息了一切。

赵吏破坏地府的法规,自然是要接受应有的惩罚,当然这些夏冬青是不会知道的,就像很多事一样,完美的结局往往都是留给他看的,而背后阴暗的一面,就由赵吏来背负,冬青一直努力的活着,赵吏想,那就多给他一些希望,让他活的更快乐。

相传貔貅是一种凶猛瑞兽,但这种猛兽分有雄性和雌性,雄性名为“貔”,雌性名为“貅”。在古时这种瑞兽是分一角或两角,一角称为“天禄”,两角称为“辟邪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