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【吏青】【灵魂摆渡单元剧之2】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想写个系列,就像灵摆一样,不知道能不能坚持x


#我好像在哪见过你#

生命中是否会有一个人,当你第一眼看到他时,你已经知道,就是他了。这时,你微笑的眼睛望着他,笃定地说:“你哪里都别想再去了!”

初升的太阳总是能带给人们光明与温暖,对于冬日来说就更是珍贵,夏冬青尤其喜爱这种被暖阳包裹的感觉,置身炫目的阳光之中,仿佛能驱散一切阴霾与苦厄。

赵吏不知是何时站在夏冬青身后的,他背靠着门,看着一隅之地中的人,明亮的日光撒在院中,将那人的身影拉长,这样宁静的日子虽然稍显平淡,但却令人安心,如果可以,他一定会选择永远这样下去,守着一个人,和两个人的家。

冬日的来临意味着一个学期即将结束,夏冬青的论文却还没有着落,在家里总是状况频发,又有很多诱惑,即便他觉得自己自制力还算不错,然而有了赵吏和小亚这两个不安定因素的存在,还是回去宿舍住效率来的更高。

貔貅的事才过去不久,由于夏冬青招邪的体质,赵吏这些日子一直对他看的很紧,就算有事要离开,也会嘱咐天女多留意冬青那边的情况,所以对于他要搬回宿舍这件事是极力反对的,就为这事儿俩人还吵了一架,不过到底是顾忌他的感受,最后赵吏还是妥协了,再说了,总不能什么倒霉事儿都让冬青赶上吧,从某些角度来看,自己也算杞人忧天?赵吏笑着摇了摇头,招呼还在做日光浴的人上车。

和你有关观后无感
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
劝人离散有多为难
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

“赵吏,你这什么歌儿,还挺好听的。”副驾驶位上的夏冬青,边听边用手在大腿上打着拍子。
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赵吏手握方向盘,时刻注意着道路情况。
“别逗了赵吏,还好像,我们认识都多长时间了,你不认识我才说明有问题,你丫是不是脑残了?”夏冬青笑呵呵的伸手摸上赵吏的头。
“残你妹,”抽空瞟了夏冬青一眼,只一眼就能看出满满的嫌弃,“我说这首歌叫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夏冬青恹恹的收回手,颇有些尴尬的哦了一声,随后乖乖坐好,继续聆听,不过心里对这个歌名多少有些感触,对于赵吏,不知是否相处久了的原因,还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阿金,看着夏冬青,赵吏脑海中冒出的却是这个名字。还记得那是个战火纷飞的年代,也是个寒冷的冬日,却没有暖阳,天空阴暗,冷风呼啸,一个人蜷缩在荒凉的路边,背靠着裸露着枝丫的树干之上,眼底的乌青和对不准焦距的双眼,让人看一眼就知道这是个盲人,一队士兵由远处疾行而过,有意无意的都将他忽视,却只有一人为这个可怜人停留,那一壶凉水和冷硬的干粮,却让人倍感温暖,给了人重生的希望,年轻的士兵说,他叫阿金。

殊不知因此机缘,却救了不金一命,盲人本不是凡人,只是厌倦了无止尽的生命,却因那年轻的士兵而重燃了希望,只可惜他并不能给阿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,一个被腰斩的人,本就没有活下来的希望,盲人只是凭着一股执念将他强留,如果将来只能以这种不人不鬼的形式存活,他宁可不要,最终,阿金还是选择将一双眼睛留给盲人,却只有一个请求,在不久的将来,替他看看胜利后的北平,和那个一直在那里等着他回来的女孩。

阿金的愿望早已实现,赵吏却久久不能释怀,而冥冥中似有天定一般,身边的人和阿金有着莫大的联系,他没能救得了阿金,面对命运更加多舛的冬青,他好像又多了一份责任。

红色的猛禽驶入宿舍区,停在了夏冬青住的那栋楼下,不等赵吏开口,他已经提着包下了车,这还是挽琴事件之后,夏冬青第一次回来,抬头看着眼前半旧的楼房叹了口气,刚要收回视线,就发现三楼的一个窗口处站着一个人,与其眼神交汇之后,便迅速离开了,夏冬青挠了挠头一脸的不解。

“青子,杵那想什么呢,天儿冷赶紧上去,今儿晚上我有事儿,明天来看你,不要太想我哦~”赵吏趴在车窗边上,双手捧着脸卖萌。

“呕……”夏冬青缓过神来,转过身做出一副想吐的样子来,边摆了摆手,“快走快走,你不用陪我,等我交了论文就回去。”

“你大爷的,我贱行吧,走了。”

不再和夏冬青磨叽,赵吏一脚油门踩到底,逐渐驶离宿舍区,后视镜里的人影越来越小,直至消失不见,赵吏只觉得心头一空,却也没有在意,毕竟同处一室挺长时间的,乍一分开还有点儿不适应。

我听见了你的声音,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
我躲进挑剔的人群,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
你听不到我的声音,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
像确定我要遇见你,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