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紫竹

灵摆小故事

我是一个习惯在夜幕中独自寂寞的人,寂寞并不是一种颓废,只是给喧闹的白日寻找一个沉静的借口。
然而夜晚于我来说,却注定与寂寞无缘。当暮色降临,也同时拉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,蛰伏于阴影里的鬼魅蜂蛹而出,寻找着属于他们的记忆,快乐的,伤心的,惊恐的,悲凉的……
红色的猛禽停在角落,浓重的夜色是最好的伪装,我熄了所有的灯将自己隐藏起来,附身于方向盘上一动不动的潜伏着,等待着猎物上钩。
墨色的长发遮挡住了大半个脸颊,血红的衣裙在黑夜里显得异常可怖,她拖动着脚步前行,显得异常吃力而疲惫,车窗无声的开启,我掀开枪扣将双筒枪拔出,子弹上膛,枪口将她锁定,只听砰的一声,一团血雾随之绽开,她只是颤抖着身体蜷缩在地上,一丝哀嚎都不曾发出。
随手甩上车门,我大步走近,走近那个即将消亡的灵魂,我俯下身,将她惨白的脸颊托起。
“私逃冥界可是重罪,冥王本来念你一片痴情的份儿上只罚你在寒水地狱苦修,这已经是莫大的恩典了,你还是执迷不悟,为了那个男人,值得吗?”
脚边的身影是那样的孱弱无助,我承认,有一瞬间我是动了恻隐之心,可是我的理智告诉我,不能帮她,成全她的话,就是打乱阴阳两界的秩序,一旦平衡被打破,她将会承受更多的罪孽,那才是真的永不超生。
“他明明答应了我要来看我,直到我死,都未曾见他一面,我放弃投胎转世的机会,一直躲藏在和他相识的竹林里,就是希望能够再见他一面,我没有害过一个人,你们,你们为什么不能放过我,让我去见他,哪怕是见一面,就一面,我只想问问他可还记得我……”
悲戚,哀怨,留恋,愤恨,所有的情绪都充斥在她的话中,一个痴情的少女,一个负心的情郎,在我漫长生命中,这种事屡见不鲜,可还是有一个个痴男怨女步他们的后尘,用一个情字将自己困住,至死不休。
其实我本可以不用开枪,冥王的命令也是活捉,可我还是选择了让她灰飞烟灭的极端形式,只是不想再看她折磨自己,也许这样对她来说,才是真正的解脱。
红色的身影渐渐飘散,化为点点星辰飞向天际,比起永不超生,我更喜欢这个结局,所以灰飞烟灭对于我来说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活生生的在这世间,却感受不到一丁点儿痛苦,连自虐的机会都没有。
手机在口袋里震的正欢,酥麻的感觉让自己回到现实,伸手掏出,对着屏幕吹气解锁,这才放到耳边接听。
“喂,冬青,什么?!你大爷的,我不回家我上哪去,你敢把门反锁了看我不抽你丫的!等着,这就回去。”
随手挂断电话,原本郁结在胸腔的闷气逐渐散去,想到还在为自己等门的人,唇角不自觉扬起笑意。
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室,随手将车载收音机打开,一段旋律缓缓淌出,就像是为这个故事画上一个句点。

我等了一千年 只为等你出现
我不停的思念 你是否看得见
在竹林的深渊 默默为你修炼
我和你前世的缘 要到几时圆

风轻轻吹过我的肩
掀起一千层的叶 化成我的思念
风替你亲吻我的脸
背对夕阳闭上眼
等你出现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