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杂粮猫

(吏白)命定的你

私设ooc致歉

曾经一个我,曾经一个你,
曾经那么刻骨的相遇。
到如今,我们都学会了从容安静,学会了种月耕云。
只是当寂寞来临的时候,
依旧想穿越命运似血的痕迹,
去追寻前世设下的谜底。

花若可红前日,那一定是造物者的恩赐,能够常开不败的花一定是倾注了许多的祝福在其中,千日红就是其一,那日自称戏迷的赵吏来到后台,手中就是捧了这样一束花,千日红的花语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,它代表着永恒的爱情,也象征着一心一意,宠辱不惊和长久。

自那次在后台相遇,赵吏这两个字便刻在心头,虽然只有一面,却好似相识了一辈子那么长,甚至更久,正如那束千日红,常开不败,只是那次之后,他便如人间蒸发一般,再也没有出现。

那天发生的事本就诡异,根本分不清现实还是虚幻,我甚至怀疑那个叫赵吏的人,根本就不存在,而我却为一个凭空想象出来的人朝思暮想,而那束花还好端端的插在花瓶里,一个大男人,像少女怀春一般当真可笑,可上了心的人,又如何放的下。

“哎呀,大王啊!妾身岂肯牵累大王。此番出兵,倘有不利,且退往江东,再图后举。愿以大王腰间宝剑,自刎君前,免得挂念妾身哪! ”三尺青锋横于颈间,虞姬眷恋不舍的最后看一眼她深爱的男人,她不愿成为他的拖累,终是狠下心肠自刎当场,随着剑势脚步轻旋,本应该是一场完美的落幕,却突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伴随着台下一片惊呼,身体已软软倒下,失去意识之前,脑中出现的是赵吏的身影,依旧是一身青衣,却是一件长衫。

“白牡丹,逝者已矣,不要再留恋了,随我去冥界吧。”
“冥界?你,你是谁?”
“赵吏,灵魂摆渡人……”

刺目的白充斥着整个视野,胸口剧烈的起伏着,想要动一动身体,却发觉身子虚软的厉害,只得选择继续躺着,缓缓转了转眼睛,才发现这里是一间病房,记忆的片段重新接合起来,才理清了来龙去脉。

这段时间身体确实有些问题,只以为是太过操劳,期间出过一回鼻血,不过事后也没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,也就没有在意,没想到却晕倒在台上。

噩梦惊醒后的余韵才刚刚消退,身体稍稍恢复了些力气,撑身靠在床头,梦里发生的事又清晰了起来,又是那个叫做白牡丹的人,可这次自己却仿佛与他融合在一处,而对面站的,却是赵吏,自称灵魂摆渡人的赵吏。

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,赵吏就这么毫无预兆的出现眼前,手中依旧捧着一束鲜花,只是将千日红换成了白百合。

“醒了?怎么样,有没有好点儿?”熟稔的语气,哪里像是才见过两面的人,他就带着一身的冷香走近,那味道清清淡淡的,却能让人安心。

“赵吏,什么是灵魂摆渡人……”苍白的面容没有一丝血色,只那一双眸子依然灵动,柔和而坚定的目光将他锁定。

赵吏并没有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而惊讶,反而笑的释然,他将花放在床头柜上,拉了把椅子在床边坐下,宽厚的手掌抚上我微凉的指尖。

“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